风雅颂(可约稿)

请用更多多的评论砸我,别逼我跪下来求你们(滑稽笑(嘴叼玫瑰.jpg

【博鸣】沦亡

博鸣】沦亡

宇智波佐助视角:

一、

远方的风带来熟悉的查克拉,空气中弥漫着硝烟,战争的浓烈杀气令那个熟悉的、炽热的查克拉,渲染上血与火的味道。

一旁的水月在感慨这个查克拉的强大,我面上不置一词,内心却在不屑于他的大惊小怪。对方可是那个漩涡鸣人,如果没有这么强大的力量,怎么可能与我匹敌,怎么可能会成为我认可的对手。

大蛇丸在在一边笑,一边笑一边用别有深意眼神看着我。他的笑声是我无论过多少年都不能习惯的变态,而他的眼神,则让我每每看到都有一种再杀他一次的冲动。

太犀利了,仿佛一眼就能刺穿人心,一举一动都能被他看透。要不是有需要用到他的地方,我又何必让他来碍我的眼。

传说中的三忍.......吗?我在心底发笑,不过是个老而不死的怪物。

因为前方战事的缘故,木叶村现在就是一座空城,不要说忍者,就连普通的村民也没有看到几个,接连经历几次毁灭性打击的这个村子,已经没有了昔日五大国最繁华的忍村的景象,修整到一半的街道上只有落叶和碎石,应和着肃杀的空气,凄凉和萧索扑面而来。

我站在村子中最高处俯瞰,下面等待的大蛇丸又在说些什么故乡之类的无聊的东西,水月那个笨蛋竟然被一愣一愣的唬住了,紧张的闭起那张聒噪的嘴生怕打扰到我的思乡之情,就连一向沉稳的重吾也满含忧虑的看着我。

这群笨蛋,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木叶早已与我没有关系,若不是鼬耗费一生都在守护这个村子,我早就动手再实施一次“木叶毁灭计划”,将这个充斥着虚假和肮脏的村子全部摧毁,送与鼬做陪葬。

而现在,虽然我没有了想要不惜一切摧毁木叶的想法,但是接下来该怎么去对待这个村子,我需要一些验证来明确我的决定。

【秽土转生】,唤醒黄泉彼岸亡灵之术。

为了明确我接下来的道路,大蛇丸提议由他来施行这个术,将那些唯一能够回答我的问题的人们重新召回人世,为此他做了充足的准备,从木叶破败的漩涡神社中取出属于【尸鬼封禁】这个术的面具,将白绝作为召唤亡者的祭品送上,就这样,知道一切的人们,被从死亡的深渊中唤醒了。

——本该是这样没错。但是在术式启动的那个瞬间,有人突然出现,向阵法中扔了什么东西进去。

“你是谁?!”即时反应过来的重吾怒喝。

“抱歉抱歉,我不是来搞破坏的,只是想借个方便,请你们帮我也复活一个人来着。”

“所以你就抓了白绝?”

“啊,我看你们也是这么干的,反正那东西有那么多,又不是你们的同伴.........难道不行吗?”

这个不知以何种方式突然出现在我们中间,穿着黑色斗篷掩住了样貌,以连我都来不及反应的速度,将捆成粽子的白绝向刚刚启动的术式中扔进去的高大男人这么说着,随意的口吻可听不出他有什么抱歉的意味,只能让人觉得嚣张。我皱皱眉头,盯着这个在别人的地盘上也不知道收敛男人,双眼随着我的心中的杀意瞬间变得血红。

“佐助君,不用这么认真。”正在施术腾不出手来的大蛇丸转过头来看了一眼,那张鬼魅一样的脸上露出一个冷笑:“这位阁下的时空忍术可是用的出神入化,在这么近的距离里,就算是佐助君你,也不足以伤害到以擅长移动的时空术式忍者,如果不出意外,他应该从一开始就在跟着我们了吧。”

闻言,男人从斗篷下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哈哈,不愧是传说三忍中的大蛇丸,猜的一点都没错!”

“既然如此,阁下也应该知道,虽然白绝是绝佳的媒介,但要使用【秽土转生】之术复活什么人,可不仅仅需要祭品的吧?”

“这个就不需要您担心了大蛇丸大人,我既然决定了这么做,就一定会做好万全的准备。”

“哼,那当然是最好不过,否则我可不能保证会有什么后果。”

“要是碍到了我的事,我就把你们两个都杀了。”两个啰啰嗦嗦的家伙。我这么说着,熄灭眼中血红的万花镜,不去管话题中其他两个人的反应,和一旁躲在重吾身后,仿若惊弓之鸟的水月惊悚的表情,径直看向前方空旷的场地中央,因为术式的原因升腾起的白雾渐渐消散,影影绰绰显现出四个、不,五个人的身影。

那个不请自来的男人是值得警惕,但是目前最重要的,是他们。如果到时候真的发生什么不在控制内的事........注视着越见清晰的那五个身影,不同的排位可以清晰的看出谁是那个多出来的第五个,我紧抿唇角,微微眯起眼睛。

时空忍术、吗?

哼。

现场的气氛因为施术的成功变得紧张起来,虽然中途出了意外,但并未妨碍到我们的原本计划,被召唤而来的这几个拥有【火影】之名的男人,就算是短暂复活的亡灵,其展现出来的强大的气场也令人望而生畏。

“这、这就是历代的火影们!!!不、不愧是——”

短暂的震惊过后,水月再次表现出了他的聒噪,一旁的大蛇丸虽然没说出来,但从他脸上志得意满的笑容就可以看出,他对于这一次的召唤有多么满意。奇怪的是,要用这种方式参与到这场仪式里的那个男人,对于如他所愿复活的第五个人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热忱,只是站在一边,静静地观看事情的发展。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着场地里的五道身影,并没有因为四影的出现而有所变化的心情,却在随意的瞥了眼多出来的第五个,在看到那个越来越清晰的身影时无端端烦躁起来,一种不大好的预感在心头翻滚,心脏鼓噪着,仿佛在告诉我些什么现在的我无法明白的东西,跳动的越来越急越来越急越来越急————

“谁来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阴沉的仿佛能滴出水来的声音从阵法中传出,随之而来的,是铺天盖地席卷过来的爆裂查克拉,这查克拉带来的威压和杀意令在场的所有(活)人都被威慑住动弹不得,大蛇丸咬牙切齿的声音和阵法里某个耳熟的苍老声音奇异的重合了。

“四代目、水门!为什么——”

终于完全清晰的阵法之中,穿着写有“四代目”字样的火影羽织,浑身被暗金色查克拉外衣包裹着的金发男人站在那里,正抱着另一个身穿火影羽织,留着板寸金发的男人。此刻,听到这个不约而同的疑问的男人回过头,秽土转生状态时呈现龟裂状态的俊秀容颜上,一双侵染了浓烈杀意的,冰封一般的金红色瞳孔就这么扫视过来。

然后露出了,仿佛清晨露珠一样,清澈温柔的笑容。

“啊,是大蛇丸前辈吗?这是【秽土转生】?”

他这么温柔地问询着,被他紧紧抱在怀里的那个男人此刻因为姿势的原因向着众人显现了面容,就算是秽土转生状态也无法掩盖的俊朗姿容,两边脸颊上各有三道胡须一样的痕迹,半睁的眼瞳暗黑而空洞,橙黑相间的居家服穿在火影羽织之下,红边白底的火影羽织——御神袍的背面,“七代目”这几个黑体大字,与白色的面料皱巴巴的纠缠在一起。

“这样的话,现在就不是太遥远的未来了。虽然不太明白,但是,可以请大蛇丸前辈告诉我,为什么我的儿子,会在这秽土、转生里?”

重回第三人称,千手扉间视角:

二、

“你在开什么玩笑波风水门!你的儿子漩涡鸣人现在正在四战的战场上活跃着呢,怎么可能会在秽土转生的阵法里出现!!!”

“所以我说了啊,虽然不是太懂,但是我怀里的这个男人,毫无疑问就是我的儿子,漩涡鸣人。”

“你的儿子漩涡鸣人才16岁——”

“我曾留下一小部分查克拉在我儿子的身体里,虽然说不上话,但是我也看着他长大,陪他一起度过了十六年时光——我不会认错自己的儿子,更何况他的脸根本就没什么变化。”

“所以我想让您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的孩子,会以一个亡灵的身份,出现在您的秽土转生术里呢?”

“.......这和我没有关系!我的目的只是召唤出你们、第一到第四代火影而已!现在的火影也仅仅才到第五代的纲手姬,哪里来的第七代......!!!”

“所以呢?不是您的话,那是谁?”

金发男人的笑容如同溪水一般明澈温柔,但是包裹住他周身地,汹涌燃烧的暗金色查克拉衣却在昭示他现在的心情并不如表面那般美好,就如同广阔无边的海洋,表面上风平浪静,实则暗地里波涛汹涌,被他那双冰封的,翻滚着晦涩杀意的金红色眼瞳扫过都让人觉得心口一凉,更别说是被那双眼睛锁定,死死钉在原地的大蛇丸了。

这个曾让身为第二代火影的千手扉间都吃过亏的(虽然是因为被秽土转生出来的时候身体不受自己控制),三代火影猿飞日斩既心爱又心痛的弟子,实力强劲又野心勃勃的男人,此刻在面对......嗯,应该是第四代火影的年轻人,面对这个年轻人的怒火,这个将他们这群亡灵唤醒,对他们拥有绝对控制权的男人,却失去了应该拥有的游刃有余,只能发出不甘而怨恨的咆哮。

这个角色颠倒的场景不禁令人发笑。

木叶创设组一员·木叶第二代火影·感知型忍者·秽土转生术的开发者·并不是没有能力破除自己开发的术的死人·秽土转生状态版·千手扉间,此时正饶有趣味的看着眼前正在发生的场景,直到他的兄长“哦哦”的赞叹声从他身边传来。

“这个年轻人很不错嘛,这样的杀气和威慑力在我们那个时代也并不多见。四代目吗?没想到木叶已经传到第四代了,而且还是个不错的小伙子,这么年轻就有这么强大的力量,假以时日必定会成为超越我们的忍者吧。”

“可是他已经死了。而且现在火影已经到第五代了,正是大哥你的孙女,小纲。”毫不留情的指出事实,顺带吐槽的千手扉间双臂环胸,无视自家兄长颓然消沉的样子继续说道:“第四代的查克拉里混杂着另一个查克拉,浓烈的妖异和黑暗——是九尾,看样子还是一半的阴面九尾。”

“有趣的是,我感知到远处地某个地方正在发生战争,另一半的九尾,阳面九尾的查克拉混合着另一个人的查克拉,正在战场上熊熊燃烧——一个活人一个死人,分成两半的阴阳九尾。大哥,你说这两个人,哪个才是真正的九尾人柱力?”

“当然活人才能做人柱力了。不过真是令人唏嘘,无论什么时代总是会有战争——啊~真不知要到何时,这世间才能再无战争~”

“有人存在战争就会存在,彻底是不可能的——你总是这么天真呢大哥。”

“扉、扉间QAQ”

木叶创设主要功劳对象·木叶第一代火影·忍者之神·爱消沉·死人·秽土转生版·千手柱间摸摸自己死后还要被继续被弟弟伤害的心脏,委委屈屈的从消沉状态回归,抹了把脸重新凑到自家总是一脸冷淡的弟弟身边。

“说起来,扉间啊,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第四代怀里的那个年轻人是他的儿子?第七代?等等木叶现在不是才到第五代吗?而且还是小纲(木叶不会在小纲的手里败掉吗.....).......为什么猴子的弟子又说他的儿子现在还好好活着?而且我们这是第二次被召回到现世了吧?我早就说过了扉间,叫你不要总捣鼓一些禁术,现在好了吧,你自己发明的术倒是用在我们自己身上了,而且还是两次.........”

千手·总是为大哥操心·有大哥不如没有·家族什么都管二把手·扉间的额角十字跳得欢快,对于一直碎碎念的大哥终于忍无可忍:

“闭嘴大哥!你的废话太多了!”

千手·家族族长·总是被弟弟嫌弃·毫无威严·一直找不到原因·柱间:QAQ【消沉中】

就在千手扉间皱着眉头,正在因为自己那个不靠谱的大哥头疼的时候,一股阴沉的查克拉猛然爆发开来。他的眉心一跳,转头看向查克拉源,就看到大蛇丸队伍中,一个身穿与大蛇丸相似服装的黑发少年拿着一把细长的剑,剑身上刺啦刺啦的闪烁着亮蓝色的电流,向另一个穿着黑色斗篷隐藏住模样,看起来就很可疑的男人不断攻去,速度快的只能看见残影。

然而被他攻击的男人更快。

就像是飘忽的鬼魅,在他们两人之间极近的距离里,无论少年采取怎样的攻势,男人都能快速躲过。他的速度很快,就像是瞬移一般在这个空间里到处移动,黑色的斗篷在攻防中形成的气流烈烈飘动,少年的攻击对他没有产生任何效果。

这样无意义的攻防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少年停了下来,他冷冷的看着不远处显现身形的斗篷男,一双纯黑的眼瞳瞬间变得血红,眼睛里万花筒图案一样花纹开始快速转动。

“天照!”

一簇黑色火焰突然出现在斗篷男身后,迅速的将他笼罩其中,那团火焰开始越烧越旺,越烧越小,直到它完全消失,原先斗篷男在的地方只余下一撮细细的灰烬,在半空中梭梭的掉下来。

然而少年并没有放松警惕,他睁着那双血色的眼睛,视线转到人群之外的另一个方向,一个身影在慢慢显现。

少年拎着剑,剑身上刺啦作响的蓝色弧光消失了,但是少年眼中的红光却愈发盛了。

“你的飞雷神用的不错。”少年这样说。

“你的写轮眼也很厉害,不愧是万花筒。”男人的声音里带着笑意。

“那个男人毫无疑问就是‘漩涡鸣人’,但是漩涡鸣人此刻明明还在四战的战场上——这是怎么回事?你一直跟着我们,想要复活的人就是他?”

“是啊,不过果然又失败了~~至于到底怎么回事——谁知道呢。”在危急关头离开天照作用范围,仅仅只是失去了斗篷的神秘男人笑了起来,他穿着有着红色条纹的黑色运动服,没有了斗篷遮挡的面容清晰地暴露在众人的目光下,脸庞阳光俊朗,两边的脸颊上各有两道胡须一样的痕迹,高挺的鼻梁之上,一双海洋蓝的眼睛大而明亮,半长的金色的发丝落在颈项,笑起来整个人都好像在闪闪发光。

有什么人在惊呼“好像”,被正在对峙的两人一同无视了。

“现在的你,只需要专注于眼前的事就可以了,宇智波佐助。”

吸收着感知神经传达过来的信息,一直观察到现在的千手扉间眯起绯红色的细长眼瞳,在面上冷冷的笑了开来。

啊哈~ 一个开了万花筒写轮眼的,年纪轻轻的宇智波,和一个十分具有时空忍术天赋,将飞雷神改良的十分适合他的作战方式的,漩涡。

这可真是,刚回到现世,宿敌和亲戚就都出现了,真是凑巧。

“或许这不是巧合。”千手柱间不知何时站到了他的身边,目光直视那边的对峙,英俊的面容是难得的严肃,“看那个男人的长相,和四代、七代是不是很像?尤其是七代,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这样一来,假如那个七代是真的的话,那么这个男人的身份.......”

“这个鸣人是未来的鸣人的话........你莫非是鸣人的儿子吗?!”得出了同样结论的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这样喊道,他看着那个看起来和鸣人简直一模一样的金发男人,苍老的脸上满是震惊和不可思议。

“如果是真的,你是怎么从未来来到这里的?!鸣人现在这个样子,是说未来的鸣人已经死了吗?!”只要这么一想,他就不敢去看身边水门现在的表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呀,没想到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拆穿了,果然是我和老爸太像的缘故吗?”金发的男人搔搔脸颊——就连这个小动作都与漩涡鸣人如此相像,“您的话,就是三代火影大人吧?我小时候总听老爸说起您,说您是一个多么多么伟大的忍者——嗯,当然,在老爸心里还有很多其他伟大的忍者,其中就有您哦,四代目火影爷爷。”

被点到名的九尾状态的金发男人,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没有说话,他只是静静的看着那个和他的儿子一模一样的男人——他儿子的儿子,他的孙子,轻易地甩开想要对他拦截的那几个年轻人,以一种无人能够阻拦的鬼魅速度来到他的面前,红色的眼瞳和海洋蓝的眼睛对视,直到对方从他的怀中带走他的孩子(虽然只是没有神智的人偶)远遁离开,他们之间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扉间你怎么不去帮忙?”

一直在旁观的千手柱间忽然冒出一句话,令他的弟弟没好气的送给他一个白眼。

“大哥你不是也没去吗?”

“呀,怎么说,”黑发的男人尴尬的笑着,身体站在那形成一种奇怪的状态,“毕竟我们是被秽土转生出来的,就算生前再怎么强大,现在也得被人控制啊啊哈哈哈哈哈。”

同样身体被人控制住的千手扉间心累的叹气,在瞥了一眼自家傻笑的大哥后,他的视线看向正在施术控制着他们行动的大蛇丸,因为要同时控制住四个火影,对方此刻正在竭尽全力,本来就惨白的脸这下更没有血色了。他叫住正要打算追着那个来自未来的男人离开的年少的宇智波,笑容勉强的可怕。

“佐助君,你难道不打算向历代影们问询你的问题了吗?”

年少的宇智波闻言回过头,那双流转着红光的万花筒写轮眼在千手扉间在内的四位火影的身上一一扫过(好像重点在他的身上停了一下(耳边天真的哥哥又在啧啧赞叹着这个少年的天分),像是在些考虑什么,随后做了决定。

穿着混搭风的宽大和服的年轻的宇智波转过身来,将长剑重新归入身后的剑鞘中,他冷着一张端丽的脸孔,说出口的话冷冽且傲慢。

“开发飞雷神的二代目,因为飞雷神名声大噪的四代目,你们谁的飞雷神更好一点,能追的上刚刚的那个男人吗?”

大蛇丸顿时大惊失色。

“佐助君,你不想对他们说些什么了吗?!”

“反正只要术式不解除,他们就会一直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到时候总会找到机会问的。至于现在,他们有其它更重要的用处。”

——这可真是个,标准的宇智波啊,傲慢的小鬼。

正在暗自蓄力,准备一举突破大蛇丸(因为力竭而不怎么牢固)的禁制的千手扉间冷哼,还没来得及开口给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一个教训,那边正在退去九尾模式的四代目,此时却愉快的笑出声来。

“你是宇智波佐助君,鸣人的好朋友?你是要去追刚刚的那个人吗?”褪去了九尾模式的四代目火影,变回原本天空蓝颜色的眼瞳笑眯眯的看着年少的宇智波,“我在鸣人的身上留下了印记,很容易就能追踪到他的。至于谁更好嘛.......相同的术式没有更好的分别,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您说对吧,二代目火影大人?”

那双天空蓝的眼睛看过来的时候,千手扉间仿佛从中看到了什么,他看着第四代那张人畜无害温润如玉的脸,想到一开始对方的那种状态,十分感兴趣的扬起了眉毛。

既然如此,卖个人情也不是不可以。

“我是感知型忍者,想要找到一个人很容易,就让我来帮你们一起找吧。”

“既然扉间都这么说了,那我也一定会帮忙的,顺便再去战场看一下好了!”

“我当然也会去了,水门!”

所以,就剩下.....他了吗?扉间的视线随着第四代看向大蛇丸,这个刚刚还在苦苦支撑束缚他们的男人,此时倒是十分干脆的解除了控制。

“反正我本来也就没想对你们怎么样,刚刚在那个时候控制你们,也只是为了给小水门一点教训而已。”

他的笑容夸张而肆意,金色的眼睛像毒蛇一样射出冰凉的光。对此,四代火影波风水门只是微微的笑了笑,这个此时像微风一般给人和煦之感的男人完全看不出他先前疯狂的模样,只要那双天空蓝的眼睛看着你,就能让你感受到这世间的一切美好。

“我的确的谢谢大蛇丸前辈,”他活动着僵硬的身体,穿着火影御神袍身长玉立的站在那,丰神俊朗的完全无愧于“金色闪光”的大名,“要不是大蛇丸前辈及时解开了秽土转生的控制,我恐怕就要用某种不大光彩的手法强制解开联系了。”

“毕竟我的妻子是擅长封印术的漩涡一族,我会点封印术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把人不伤及性命的封印起来,对我来说还是很容易的,尤其对手是大蛇丸前辈。”

金色闪光的笑容温柔且温暖。

“毕竟大蛇丸前辈是打不过我的,不是吗?”

啊,说错了,这个人的疯狂模式还没有关闭啊。——BY对于四代目越来越欣赏的二代目

小剧场:

漩涡博人:作者你写的真的是博鸣?

作:相.....信.....我.......是.....真.......的.........

漩涡博人:............怎么办,你这样玩完全信任不能。

三代目爷爷:我今天出场就只说了几句话,老头子没人权吗?

作:斯米马赛【跪

评论(20)

热度(1676)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