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可约稿)

请用更多多的评论砸我,别逼我跪下来求你们(滑稽笑(嘴叼玫瑰.jpg

某世界的漩涡鸣人情感观察【十四】

现世,木叶村,火影楼。

受召而来的木叶军师在推开火影办公室那扇门后,进入他眼帘的,是自家顶头上司难得深沉的脸庞。

木叶七代目火影端坐在办公桌后,双臂支在桌面上,双手交叉遮住嘴唇,双眸在背光阴影状态下显出深邃暗沉的蓝。

办公室内的空气都因此沉闷起来。

 

这有点出乎奈良鹿丸的预料。

根据他对自家火影兼好友的了解,在不久前的“那件事情”结束后,现在的火影大人应该正处在一种鬼哭狼嚎、羞愤欲死或者风化成渣的状态,不应该如此镇定自若,甚至还是一副进入了超·认真工作模式的模样。

——鸣人又准备闹什么幺蛾子?还是说,这次真的受刺激大发了?

奈良鹿丸的脑子里迅速浮现以上想法,他轻轻关上办公室大门,视线细致而锐利的扫过室内各处。影子操使对查克拉的存在敏感到细致入微,很快就在房间某几处察觉到隐晦的查克拉波动,这才在心里满意地点了点头。

很好。虽然火影办公室寻常人不得进入,但非常时期,火影身边还是需要有人保护的,佐井这临时调整做的不错。

随后他慢悠悠地走到火影办公桌左前方,一手叉腰,一边挑眉,带着满脸的“真拿你没办法”无奈笑意,开口说道:

“尊敬的七代目火影大人,能告诉我,您现在正在想什么吗?”

 

“是这样的,鹿丸。”

漩涡鸣人还保持着那副深沉姿态,本就低沉的声音从被遮挡的下半脸处传出来,显得更加沉闷,“有句话说的好,逃避不能解决问题。”

“嗯,是这样没错。所以呢?”

“所以我打算去面对问题。”

漩涡鸣人直起身子,终于露出了那张写满沉痛的脸。

“鹿丸呀。”他看向自家世上第一聪明的辅佐官兼好友,蓝盈盈的双眸死水一般沉寂,“你是知道的,我这个人脑子有点笨,有很多事情想不到,也顾及不了,所以一不小心就会做些错事,总要麻烦你替我收拾烂摊子。”

奈良鹿丸突然感觉有点不妙,他眨了眨眼,语气迟疑地说:“不,也没你说的那么夸张........”

“不,确实我一直以来都在麻烦你,这份谢意请你务必收下。”

“哦、哦。.......话说你突然这么客气,我有点毛毛的。”某极度怕麻烦奈良氏露出了牙酸的表情,“鸣人,你在打些什么主意?”

“不愧是鹿丸,果然最了解我的人就是你。”某年过三十,依然身负“意外性忍者Nob.1”这一荣誉称号的漩涡氏咧嘴笑出一口大白牙,只是配上他那双死水一般的蓝眼睛,怎么看怎么诡异,“我确实有件重要的事情,要麻烦你帮我解答一下。”

 

“我说,鹿丸呀。”

“这么多天直播下来,我寻思着平行世界之间总会有诸多相似之处。”

“那在和【我】有关的感情关系中,你说,有没有可能,就是,在我们的世界,也存在差不多的关系呢?”

 

“呐,鹿丸。”漩涡鸣人睁着那双没有高光的眼睛,渐渐露出了似哭一般的笑容:“如果是你的话,一定能给我解惑的吧?一定是知道答案的吧?呐~?”

 

漩涡鸣人这出乎意料的问题宛如一记重击锤晕了奈良鹿丸的脑子,令他的视线都不禁晕眩一瞬。

啊啊。原来是这样。

他努力睁大眼睛看向漩涡鸣人,晕眩感使他视线恍惚,扭曲了好友那张端正俊朗的面容,只有那双暗蓝的眼睛是如此清晰。

怪不得我会觉得鸣人有点奇怪。

原来是是因为,他的眼神,已经死掉了啊。

 

——他果然还是被那个傻【哔——】直播给搞崩溃了现在都开始回过味儿来自我伤害了啊!!!

 

我是该夸那个傻【哔——】直播给鸣人那颗木头脑袋开窍了真是不可思议,还是该骂那个傻【哔——】直播没事找事给鸣人一个后知后觉的反应机会然后给我带来了这!么!大!一!个!麻!烦!

奈良鹿丸,一个上半生历经无数腥风血雨,即使被战争搞得家破人亡都未曾对人生与命运产生怨恨的忍者,生平第一次想辱骂世界。

+++++++++++++++++++

 

当然了,情绪归情绪,现实归现实。

虽然这个问题奈良鹿丸属实不想回答,但是被好友兼上司兼当事人都问到头上了,就算他嘴硬说不知道........

好吧,对着漩涡鸣人,他向来无法说谎。

从很久以前开始,他就拿他没有办法。

奈良鹿丸在心里苦笑着叹了口气。

 

“........你真的想要知道?”

“原来真的有吗?!”

“???“原本还一脸犹豫的木叶军师顿时变得凶神恶煞:“你诈我?!”

“不不不不不是,怎么会呢!”先前还一副眼神死咸鱼相的金发火影顿时破功,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我自己是有点感觉的,只是来找你确认一下的嘚吧哟!”

“你有个屁感觉!你要是有感觉就不会到现在才发现,还隐隐约约?”

“对、对不起嘛鹿丸!你不要这么生气........话说回来我才应该生气吧,我可是受害者啊嘚吧哟.........啊呜、好痛!”

“呵呵,受害者明明就是我!你能理解我这么多年为你操心这些事烦到焦头烂额的痛苦吗?!以及这种时候就不要加你的口癖啊!我还在生着气呢,不要一下子让我感觉又好气又好笑啊!”

“痛痛痛痛痛.......等一下啦鹿丸,我、我也没办法呀!这玩儿意又控制不住,心情一激动它就冒出来了嘚吧哟!而且,鹿丸你既然想笑就不要生气了嘛,再怎么说,好歹在暗部面前给我留些面子啊QAQ”

 

啊,说的也是。

火气上头就忘记了最近火影办公室里有暗部隐匿的这一设定,奈良鹿丸一手放下刚才用来敲火影大人脑壳的文件,一手握拳放在唇边,假装没事人般地轻咳一声。

“那么,火影大人,这件事情请容许我详细向您汇报.......”

“不不不不,也不用这么正式啦!”

啧。木叶军师微笑着用眼神向自家上司递去威胁:那你想怎样?

收到威胁的七代目火影大人瘪瘪嘴,委委屈屈的缩在座位上,活灵活现的展示什么叫做弱小、可怜和无助:“多少考虑一下我的心情嘛,这种事情.......我现在就很有压力了,挺那么详细的话,压力岂不是会更大.......”

“况且,从你的反应来看,我就已经知道答案了。.........我现在只想知道,人......不对,是、过去这么多年了,大家、还是一样的想法吗......?”

漩涡鸣人趴在办公桌面上,用绑着绷带的右手指推着一支笔滚来滚去,不停的发出“咕噜噜”的声响。他侧趴着,奈良鹿丸的视角看不见他的脸,只能听到他隐含忧郁,越来越低落的声音。

“我......不想让大家因为我的原因受到伤害,鹿丸,唯有这一点........”

 

奈良鹿丸盯着漩涡鸣人的后脑勺看了半晌。

17岁时起,漩涡鸣人就把头发剃成了平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看起来更有男子汉气概”。

确实,平头发型配着他那张成年后越加英俊成熟的面容,是让他看起来更具硬朗气质,再加上他本身的强大及身为火影的崇高地位,让很多人只会崇拜他、仰视他,远远地憧憬着他。好像这人生来就如此高大伟岸,无坚不摧。

可只有他身边亲近的人才知道,漩涡鸣人这个人......他的心肠就像那看似扎手的金色短发一般,远远瞧着只觉坚硬,实则柔软得一塌糊涂。如果他觉得你是个好孩子/好人,那么即便你是敌人,也照样能博得他的留情与关照,以至于六代火影旗木卡卡西在位期间,他们两个为了“软心肠的忍者怎么能做好火影”这一命题烦恼了好多年,直到后来才看开了——

总归他漩涡鸣人实力强大,总归他奈良鹿丸会一直在他身边。所以一切都没有关系,漩涡鸣人有尽情挥洒同情心的资本。

 

想到这里,奈良鹿丸的眼神渐渐柔和下来,他勾着嘴角,一巴掌拍上那颗沐浴在阳光里的脑袋,顺便撸了一把那头和阳光浑然一体的金发。

嗯,果然很软。

“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你自己都知道这么多年了,大家该结婚结婚,该生子生子,那些事情........那些不过是年少时暧昧不清的情感,谁年轻时没喜欢过个把人呢?我家臭小子小时候还说要娶妈妈做新娘呢。”

说到这里,奈良鹿丸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家儿子道歉。

抱歉啦鹿代,为了咱们的火影大人,就麻烦你牺牲一下了。

“总之,不要乱想了。平行世界归平行世界,我们是我们。”

“鸣人,现在我们都很幸福。”

 

直到这时,在木叶军师眼里各种意义上都很难搞的火影大人才慢吞吞地转过头来,神情宛若被雨水淋湿的小狗,连眼睛都变得湿漉漉的。

“那鹿丸呢。”他用那双湿漉漉的蓝眼睛望着奈良鹿丸,连声音都是软绵绵的。“鹿丸也.......和【他们】一样吗?”

在这瞬间,奈良鹿丸的心底闪过很多想法。

他一边在想“这家伙在撒娇这方面还是这么擅长”,紧着着想“糟了,今天不应该让暗部留在室内的,火影这么没威严的样子被外人瞧见了有失体统”;一边又因为漩涡鸣人的问话心神不定,他聪明的大脑敏锐的意识到他想问的是什么,他本应选择最正确的那个回答,可这一刻他竟然犹豫了。

 

你在犹豫什么?

奈良鹿丸在心里问自己。

他茫然了片刻,随后低垂下眼帘,对着他的火影露出了一抹释然的笑意。


“笨蛋鸣人,都叫你不要胡思乱想了。”

“我才不会傻到去做那种让自己减寿的事情,做你的辅佐官已经足够麻烦了。”

 

火影和火影第一辅佐官,我们是如此亲密,形影不离,多年后的木叶史书也该如此铭记。

过去、现在、未来,和你一起相处的时光是如此漫长,我这一生能走完这条路就足够了。

鸣人,我们还有很长时间的路要走。

以后还要请你继续多指教了,我的火影大人。

+++++++++++++++++++

 

作话:

这章算是对现世众人情感的总结吧,大家过的都挺好的,想的也挺开,就酱。

至于鹿丸,他的想法很好理解啦。木叶第一聪明人,早早就看清了结局,所以放弃的也很干脆(心里留没留念想就另说),直播事发(?)过后也没有人怀疑过他,超级会隐藏心事了(拇指.jpg

对自己目前的结局很满意,至少现在和未来他都会是和鸣人最亲近的人,历史也将记载他们的密不可分。其余两个能和他并列的人,雏田不了解鸣人作为火影的一面(众所周知鸣人做火影后也很少回家了),佐助十几年来和鸣人见面的时间少的可怜——嗯,鹿丸对自己和鸣人的结局满意不是没有理由的,某种意义上,他才是赢家。

至于我爱罗.......虽然很对不起小舅子,可是光村子不同这一点,就足够奠定我爱罗“大输家”的位子了。

至于我爱罗对此怎么看?且听下回分解。


PS:照例求评论,我很喜欢和大家讨论剧情,大家的评论我都会回复哒


评论(154)

热度(1803)

  1. 共2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