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可约稿)

请用更多多的评论砸我,别逼我跪下来求你们(滑稽笑(嘴叼玫瑰.jpg

【白夜追凶】兄弟

亲情向。

全文有剧透,以及作者个人觉得原作小说有一段写的很好,所以把它稍加改动添了进去,介意者慎入。

喜欢哥哥,更喜欢弟弟,所以想些一篇弟弟视角的文,不过最后........嘛,果然还是绕不开哥哥(笑)

毕竟是亲情向的文嘛,所以想更多的描写两兄弟之间的感情,这对于有一个感情甚好的弟弟的我来说简直再得心应手不过,那种平时会吵会闹但一致对外互相保护,彼此之间没有隔夜仇的感觉,希望我写出来了,也希望能让大家喜欢。




 

 

“小峰,你虽然只比小宇早出生几分钟,可你终究是哥哥。是哥哥,你就要多照顾着点小宇,多让着点他,啊。”

“小宇呀,你哥.....他虽然是你哥哥,可他也只是比你早出生了几分钟,你们之间没什么差别。你不要总让他操心,要多照顾他,你哥他.......也是很累的。”

 

关宏宇坐在出租车上,他们兄弟俩病逝已久的老母亲的话不断在脑海中回荡,城市里的夜晚很少看见星星,路灯橙黄色的辉光洒在快速掠过的出租车上形成一道道流光,透过紧闭的车窗浅浅的投射在座位上。

关宏宇正了正帽子,重新把自己埋进黑暗里,遮住面容的黑色口罩令他感觉闷热又潮湿。

 

妈,你说的我都知道。可是现在,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再信任我哥了。自您走后,这个世界上我最亲近的是他,最相信的是他,可我现在倒是不敢信了。

他说的话,他做的事,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呢?

 

 

 

“.........你后来是怎么想通的?”

“你说什么?”

“那件事。那个监控录像.......”

“哎哟我的亲哥哎!”原本没个正形地躺在简陋搭建的单人床上的关宏宇一下子坐了起来,他挑着眉扯着笑,一脸“你怎么这么傻”的神色盯着桌台对面他那笔直地站着,正低头看手机的亲哥。

“我们俩可是亲兄弟,双胞胎,这世界上你最亲近的人是我我最亲近的人是你,咱俩之间有什么事儿不能解决的。”

他哥没动,那身姿那状态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工作多年的优秀老刑警,盯着手机手指不停的滑滑滑唯恐一分神就错过了什么重要信息。

可关宏宇是谁啊,这世上就没人比他更了解关宏峰,所以关宏峰这副无懈可击的姿态在他眼里到处都是破绽。

 

装,你接着装。

关宏宇在心里哼笑,他一手撑在床上面向关宏峰,有着刀疤的右侧脸颊自然地暴露在灯光下,同时他稍微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和眼神,务求表现出认真中带点小失落的看着就让人心疼的可怜巴巴的模样,对着他哥说道:

“哥,我心里明白,我也相信,这世界上只有你是最不可能害我的人。”

 

关宏峰滑手机的手指停住了。他看似随意实则缓慢的抬起头,关宏宇能感觉到关宏峰的目光如风一般在他脸上轻快地掠过,那目光中饱含着探究、克制和小心翼翼,最终全都融成了一汪水。

作战成功。

被自家亲哥用难得一见,比平时还要软上几个度的目光轻柔地笼罩着,关宏宇对此很是受用。他继续保持诚恳的目光和他哥对视,心里却偷偷乐开了花。他看着关宏峰那一丝不苟的身形终于回复到了往常两人相处时闲散放松的模样——说是如此,其实只不过是肩膀稍微垮了点肌肉不再那么紧绷嘴角不再紧抿着——总算从他亲哥身上找到了点在乎他的紧张情绪。

这样才像点话,省得平常动不动就吵起来伤人心,搞得我不像是你亲弟,活像个哪来的远房表弟似的。

 

关宏宇在心里哼哼着,他那终于安心下来的亲哥此时开始唠叨、不,发话。

 

“宏宇,你今天不该来队里的,这下你和周巡打了个照面,他现在开始对我更加防范了,这对我们今后的交接工作很不利。”

“可是我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个通缉犯杀你吧?再说了,你一到晚上就发病,我能放心吗?”

“.......这一次高亚楠那边肯定瞒不下去了,估计她很快就会来找我们要求说明情况,到时候你.......”

“唉你就别担心了哥,亚楠她有分寸的不会出什么事。.........比起这个你还是快点躺下来休息一会吧,就昨晚那状况你的身体肯定吃不消,还不快点休息休息恢复恢复,难道你还想你弟晚上交接的时候装出一副虚弱的样子来吗?我光是扮演你就已经很吃力了好吗大哥.......”

 

 

 

周巡盯着【老关】看了一会,突然乐了。

“嘿我说,你们两兄弟可真有意思。”他插着腰盯着眼前的【老关】看了半晌,“合着我一直以来都被你们两兄弟当着傻子似的耍啊。”

光宏宇仍旧维持着他哥那副淡定的面貌,可是他看周巡的眼神却逐渐冷凝起来。

周巡嗤笑。

“得了,你也别装了,自从我识破你们哥俩的这套把戏之后,谁是谁在我眼里分的是一清二楚.......哼,不得不说人的主观意识真是奇妙,以前我怎么就没看的出来呢。”

 

那是因为我演的好,还有你蠢。

关宏宇在心里吐槽,当然他自己很清楚,这两个吐槽点都很有水分。他演的没那么好,周巡也没那么蠢,说到底都是因为这张脸太有迷惑性。

既然话都说开了,关宏宇也不想和上次那样弄得剑拔弩张(废话这可是警局),他倚靠在审讯室的桌子上,眼睛盯着周巡低声问道:“我记得你说过不相信我是被冤枉的,那为什么不拆穿我?”

周巡也向后靠了靠:“有俩事我先要问问你。第一,你们哥俩为什么要互换身份来支队?你小子确实越学越有样,可你们不觉得太冒险吗?”

“那是因为我哥。”关宏宇一想起那件事就心头烦躁,盯着周巡的眼睛也慢慢眯起来了,“几年前你和我哥出任务,就在伍玲玲牺牲、我哥负伤的那晚,他落下了后遗症。”

周巡神色渐变严肃,眉头紧皱。

“你不会要说,他现在怕黑吧?”

“没错,用医学术语来说是叫什么......‘感光性癫痫的逆反应’,基本上天一黑就不行了。”

周巡思索了片刻,他想起那天在晚上邀请关宏峰去吃饭的事情,那天关宏峰的神色确实很不对劲。

他皱着眉,点了点头。

 

“这个我知道了,那么第二个问题。从你哥那次在火车站逃跑,我就发现有人在暗地里帮他,而那时你在江州——换句话说,就是有人,很可能还不止一个人在暗中协助你们。这些人是谁,有支队的人吗?”

关宏宇不由地笑了。

“周队,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肯对我们出手相助的朋友不但承担了极大的风险,而且坚信我是无辜的。也许你问这个问题没什么恶意,但如果我说了,不仅辜负了他们的信任,更和出卖他们没有任何分别。”

“你倒是仗义。”周巡发出一声哼笑,“不过我可得告诉你,有时候越是亲近的人,不见的就越可信。”

 

关宏宇被这句话刺痛了,他想起了那个监控视频。

出现在视频上作伪证的安腾,和那个时候根本不该出现在那个地方的关宏峰。

 

【有个人打电话给我,他知道伍玲玲的事,让我去那里见他。】

【我快到那里之后接到周巡电话说是附近发生了命案,所以我又回去了。】

【宏宇,我是不会害你的。】

【宏宇,你相信我,无论如何哥一定会查清真相,还你清白。】

【宏宇........】

【宏宇..............】

..........

 

宏宇,你相信我。

 

哥,你让我怎么相信你。

关宏宇闭上了眼睛。

 

 

 

【“你让我怎么相信你关宏峰?!”关宏宇一把拽起关宏峰压在墙上,他像头暴怒的狮子,脸颊通红,眼中火光熠熠,充盈着愤怒和失望。

“你是干的对不对?我会变成通缉犯,我会像如今这样东躲西藏......!这一切都是你推到我头上的是不是?!”】

 

这一天终于来了。

一直悬挂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坠下,关宏峰心中除了无法抑制的恐慌和愧疚之外,还有如重释负的轻松感。他任由光宏宇拽着他,任凭他的弟弟发泄满腔怒火。这本来就是他应得的。

 

【“.......那群人的目标本来是你,后来你为了脱罪就把我和你的指纹调换,再加上那天你的确去了曙光四号院,又有安腾那家伙的伪证,彻底坐实了和你有着同一张脸的我是杀人犯的证据!”】

 

是的,那个时候.......他身处吴征一家遇害现场,手里拿着鲜血淋漓的凶器.......关宏峰清楚地知道他没有杀人,他是被陷害的。可是证据确凿,如果他想脱罪,就不得不想出其他的办法。

他想到了他的弟弟,双胞胎弟弟,关宏宇。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么做?!”关宏宇的眼睛通红,他紧盯着他的哥哥,愤怒狰狞的神情中透露出深深的痛苦,那双燃烧着凶猛火焰的眼睛里甚至闪烁着水光。

 

“这个世界上我最信任的人是你,我最亲近的人也是你,就算最后爆出你是2·13灭门案的杀人凶手我也根本不会相信,我会保护你,我会帮助你,我们两个可以一起相互扶持查出真相——可是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你的弟弟因为这件事成为人人喊打的杀人犯,就像只过街老鼠一样不敢见天日,我深信着你会给我找回清白,为你因为我丢掉工作的事一直愧疚,什么都听你的!可是现在竟然发现我所遭受的一切都是我的亲哥带给我的........!!!”

“关宏峰,关宏峰!你怎么对得起我!”】

 

关宏峰需要清白,以他的侦查能力要找出真凶不难,他在警队的地位也会给他很大便利,但这一切的前提是要给他时间和自由。

他不是没想过关宏宇说的那种生存方法,可是太难了,远没有他自己自由行动来的快捷。

所以关宏峰制定了那个计划,把所有的一切都推到关宏宇头上。

 

关宏峰知道这是错的,在制定了那个计划后的日日夜夜他都寝食难安。每当他看到关宏宇只能憋屈在房子里的孤单身影;活的窝囊憋屈,却怕让为了自己丢了工作,现在还窝藏罪犯的哥哥心烦所以一直忍耐的苦闷表情;后来都不能拥有自己的身份,人前人后都要扮成他的样子,动作、神态、体态还有脸。

那张关宏宇亲自划了一刀,彻底和关宏峰再无区别的脸。

 

周围一片狼藉。

关宏峰坐在椅子上,他看起来还是淡定自若的样子,仿佛感受不到脸颊上淤青的痛感,也没有被他这次应该永远离开了的弟弟影响到似的。

可是他的眼神一片木然。他的眼睛没有聚焦,散乱的看向空气中的某个点,那双茫然而疲惫的眼睛里,隐约有水光在闪烁。

 

妈,你让我照顾宏宇,可是我没有做到。我让宏宇伤心了,他这次......可能真的不在再回来了。

妈,我..........

 

有水滴到了地板上,溅开一朵朵水花。

 

 

 

关宏峰一出门,抬头就看到了等在那的关宏宇。

一段时间不见,他的弟弟还是那副混不吝的样子,裹着长长的围巾,穿着和他一模一样的衣服,有着分毫不差的两张脸,可是那身气质却是关宏峰永远都不会有的轻松明快。

看样子这段时间过得不错。关宏峰默默地看着关宏宇,关宏宇也在默默地看着他,两人对视了很久,相顾无言。

关宏峰插在衣袋里的手不知不觉生出了汗。

 

还是关宏宇先投降,他看了一会关宏峰,叹着气向他走了过来。

“都这么晚了,自己一个人还敢去支队,你就不怕天黑了回不来?”

关宏峰僵硬了一下:“做人走人路,撞鬼踏鬼途,我也该蹚蹚晚上的道了。”他说完就大步往前走,就在和关宏宇错身而过时被拉停了脚步。

关宏宇的手拉住了他,力道不大,可却足够让关宏峰心生动摇。他迟疑了一下,还是停下了脚步。

他的弟弟侧身看他,神情无奈,目光甚至是柔和的。

 

“你知道一个人来到世间,能有个孪生兄弟的概率有多渺茫吗?”

关宏峰没有说话。于是关宏宇又笑了笑:

“我现在才发现,从小到大,虽然我们有相同的外表,能发出相同的声音,甚至身上流着同一血型的血,但我们之间的关联从没这么紧密过。如果说一母同胞是缘分的话,能并肩走到现在,可以说的上是造化了。”

关宏峰抿着唇,他的目光低敛下来。

“你说的对,的确是造化弄人。”

“但是呢,哥。”这是这次见面,关宏宇第一次叫他哥哥,他们俩靠的很近,能让关宏峰清清楚楚地听到他的弟弟低沉平缓的声音,“你听着,我们两个之间到底发生过多少事我都记不清了,所有的事我都是一知半解,你对我做了什么,你又对自己做了什么。”

“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哥,就像我之前说过的那样,如果换我是你,或者假如有一天你沦落到我这般田地,我——”

 

 

 

周巡推开审讯室的门,坐在关宏峰对面,眼睛只看着关宏峰,没有言语。

关宏峰也没有说话,他坐在椅子上,仍是那么一丝不苟的姿态。审讯室里的台灯兢兢业业的工作着,它照亮了关宏峰铐着手铐的双手,裹得严实的衣服,没有戴围巾的脖子,却让他的面孔隐藏在阴影之中,只能看见浅淡干燥的唇角。

 

他们沉默半晌,周巡一直面无表情的脸,却突然露出了微笑。

“还好吗老关?”

“你觉得呢?”对面的男人反问,阴影中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看到那微微上扬的唇角。

 

 

 

关宏峰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把脸更深的埋了进去,在街头巷尾中缓缓走远。

 

“我任何时候都不会抛下你,就像你从没抛下过我一样。”

“发什么呆呢,这不是当然的吗?”

 

  — —因为我们是兄弟。


评论(8)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