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可约稿)

请用更多多的评论砸我,别逼我跪下来求你们(滑稽笑(嘴叼玫瑰.jpg

【博鸣】《沦亡》番外:礼物(上)

‘.........关于阿修罗和因陀罗的事情,你们现在应该都清楚了。’

 

一身白袍,头上长有两个犄角的须发皆白的老者悬浮在空中,他的目光深邃,即便刚刚讲述了一个延绵千年,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巨大伤痛的秘密,这位老者的面容仍十分平静。他的手稳稳地握着黑色锡杖,对被轻易打倒在地,见到他出现就一直挣扎不休嘶吼着发出挑衅的黑绝视而不见。

  

 

 

‘十尾被重新封印,无限月读不会发生,谋划了这一切的黑绝也解决了。’

‘我的母亲辉夜姬不会复活,人间界不用再承受不必要的战火——这一切都是你们的功劳。’

‘虽然我的儿子们,阿修罗(鸣人)和因陀罗(佐助)之间还有一场胜负要分,但是我相信,恩怨纠缠了千年的他们在这里,一定会迎来终结了吧。’

 

六道仙人这么说着,眉目间流露出欣慰的笑意。

‘为了庆祝我的儿子们和好,我就姑且作弊一次吧。’

 

 

 

给予此世的他们,最衷心的祝福和— —

 

 

 

礼物(上)

 

 

 

木叶村新的一天是在阳光中开始的。

第四次忍界大战过后,忍界百废待兴,尤其是受灾最严重的木叶村。看看那被忍术轰陷造成的深坑,和村子还完好的那部分地基对比起来就好像是高山峡谷,村子也变成了火影岩的山体在第一层,原村址在第二层,现正在建设的部分村子在第三层的盆地模式。

不过相比原村址上面的一片片废墟,被忍术摧毁殆尽露出荒芜黄土的盆地部分倒是好建多了,不用清理直接构划重建,这是让刚上任就被一大推事物搞得焦头烂额的六代目旗木卡卡西最欣慰的一件事了。

 

不用再从本来就紧缺的人手里再挤出一部分,不用再让枯竭的脑细胞多运转一周第二次去思考该怎么推倒清理重构链接重建等等问题,这难道不是件令人欣慰的事情吗!

 

 

“........你还能再没用点吗?”半边脸有着螺旋伤痕的黑短发男人忍耐住额头暴起的青筋,“有我们这么多人在帮你分担,你还抱怨个毛啊?”

“所以说你不行啊带土。”身着白色火影袍的六代目火影大人趴在办公桌上,懒洋洋地说道:“不要小看文职工作,脑力活动永远是最累人的。”

忍耐神经绷断,宇智波带土狠狠地一拍桌子:“对着那么多和你一起处理文件的先代火影们你还有脸说累?这么无能你就快从火影位子上退下来啊垃圾卡卡西!”

火影办公桌上,好不容易处理好的文件被一巴掌拍的东倒西歪,心疼得旗木卡卡西忙一摞摞重新扶好。

 

“喂喂喂宇智波带土上忍,这里可是火影办公室,我是第六代火影!有你这么对火影大人说话的吗?”

“我已经够尊敬你了是你自己给脸不要脸!”

“喂!等!.........带土,放手啦带土!先代火影大人们都在这里呢注意点形象!........老师看过来了、水门老师在看着我们呢带土!”

“骗鬼啊老师在隔壁怎么看过来?你不要给我转移话题卡卡西!”

“可老师一定会听到的呀!还有各位先代火影们..........拜托你了带土,让我在老师他们面前留点面子吧——”

 

 

弟子充满无奈的悲鸣穿墙而来,与现任火影办公桌仅有一墙之隔的先代火影办事处内,坐在办公桌前的波风水门叹息着停下笔,无奈捂脸。

他在一片吵闹的背景音中转头看向身边的另外三位火影,露出了尴尬又无奈的笑容。

 

“十分抱歉,先代火影大人们,我的学生们给大家添麻烦了。”

先出声的是三代火影猿飞日斩,这位慈祥的老人摸着胡子,乐呵呵地笑道:“没关系的水门,年轻人嘛,就应该有活力一点。尤其是卡卡西那小子,我以前可从没见过他有过这么活泼的时候。”

“猴子说的对!”刚刚还一脸颓丧地趴在办公桌上给文件盖章的初代火影千手柱间在听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后,立刻一拍桌子,满血复活,“在惨烈的战争之后还能见到这般欢乐的场景,这才是令我等火影欣慰,并为之奋斗的梦想的彼岸啊!”

看着攥着拳头,眼角含泪,背景一片熊熊燃烧的烈焰的千手柱间,在这段日子的相处中已经习以为常的波风水门:

 

一直和初代目生活在一起的二代目,真的是超不容易呢.........

 

被后辈在心里念叨的千手扉间扶额。

“够了大哥。”

他放下笔,作为先代火影办公区中最勤勉的一位,他办公桌上的文件多得都快淹没了他的头顶。可即便如此,感知敏锐的现场诸位火影们还是感受到了一股冰冷沉重的压力。

顺带一提,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坐在他旁边的千手柱间,初代火影大人的办事效率简直.........嗯,惨不忍睹。

难道这方面的能力还会遗传吗?年轻的四代火影想起了在先代火影办事处刚成立时就闻风而逃的第五代火影纲手姬,决定对此保持沉默。

 

年轻的后辈给前辈面子,可作为兄弟,常年被他哥荼毒的二代目却对初代大人不假辞色。

“大哥,你是初代目火影,好歹在后辈们的面前做点榜样。”

潜台词就是“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丢死人了,还不快坐下!”

银发男人盯着他哥眉头紧皱,在那双红玉色的眸子里射出的严酷目光下,成功接收到弟弟潜台词的千手柱间不得不规规矩矩地坐回位子上,高大强壮的身体委屈的缩起来,发出了和他刚毅英俊的面貌完全不符合的,像是被苛责的小奶狗所发出的委屈的悲鸣。

 

“扉间.........大哥我已经很努力了呜.........”

“哦,是吗?”千手扉间嘲讽笑,“我倒是没看出来,刚被我从赌场里赎回来工作不到三小时的你,到底哪来的脸说这句话呀大哥?”

“呃........”

柱间噎住,连眼角的泪花都憋回去了。半晌后他才弱弱地说道:

“可是扉间,你知道我向来不是很擅长这种文书工作的.........”

“大哥!”千手扉间扶着额头看向自家大哥,一脸恨铁不成钢,“四代目的儿子也不擅长文书工作,可他作为下任火影后补一直都在很努力的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帮了六代目很大的忙!你总不会连一个孩子都比不过把?!”

“扉、扉间.........!”

忍者之神被训得毫无威严,泪眼汪汪。

“叫我的名字也没用的,大哥。”卑劣样的二代目火影一脸冷酷,“事实就是、同为阿修罗转世,解决于因陀罗的矛盾也好,平时的工作态度也好,你都完败了呢,大、哥、哟!”

 

千手柱间被击沉。

千手柱间捂胸倒地了。

千手柱间吐血而亡啦!

 

“............”

三代火影猿飞日斩望着倒地不起的初代火影和神清气爽的自家老师,偷偷伸手擦去额头冷汗。

“水门啊。”这位年迈的火影侧首,悄声地、一脸沉痛地对身边年轻的后辈火影说道,“我的两位老师..........你多担待了。”

这对话既视感颇足,自从先代火影办事处成立后,已经不知第几次目睹当前类似场景的波风水门,只能微笑。

 

 

 

这里是第四次忍界大战后的木叶,此时,这个遭受了无数次战火摧残的村子正百废待兴,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也同这个村子一样,尽管历尽伤痛,却仍旧对未来满怀希望,欣欣向荣。

造成如此蓬勃景象的原因除了人们自身的坚强,也有拯救了忍界的救世主漩涡鸣人就是木叶忍者,和木叶前代的几位火影都复活了的要素在。以忍者之神千手柱间为代表的强有力的火影团,以漩涡鸣人为首的忍界新世代的光明信仰,足以让木叶忍者村成为当今世界最强大、安全、也是最令人向往的地方,光是每天拥挤在木叶大门外,来自世界各地的救世主仰慕者们就足够证明这一点了。

 

 

火影楼,先代火影办事处。一段折腾过后.......总之,目前是休息时间。

 

“说到底,我们也是托了七代的福才能重新活在这个世界上。”

了解千手扉间这个人的人都知道,这个一生都致力于发展村子和忍术研究,一生研发了无数忍术、禁术,其中包括秽土转生这种蔑视生死的禁术的男人,对于复生这种事是很无所谓的。

所以他现在眉目柔和,连嘴角都带笑的模样显然不可能是因为被复活这件事,而是致使这件事发生的那个人,这个话题里的中心人物,漩涡鸣人。

 

“二代目大人,您太谬赞了。”

话题中心人物目的父亲坐在堆满文件的办公桌后,只能堪堪从中间空出来的不大的空间里看到他的脸,这位上任不久就去世了的年轻火影,新晋级的救世主的父亲,此时正用那张看起来人畜无害的脸略带困扰的笑着。

 

“与其说是因为鸣人,不如说是多亏了六道仙人,我等之所以还能存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位大人的仁慈才对。”

“而且........”

 

说道这里,波风水门停顿了一下。这位年轻的四代火影一直都是几位先代火影中脾气最好的,那张毫无攻击性的、如他灿烂的金发般总给人精致华美感的俊美面庞将这种人畜无害的印象拉至最高,有时候总会令人忘记,这个人也是个在各大战场浴血拼杀,在血与火中闯出赫赫威名、闻名于忍者世界的强大忍者,“金色闪光”之名可以使忍者与他遇上时不战而逃而不会受到处罚。

木叶村的村名们从来只会在这张脸上看到沉稳的、自信的、阳光的、温柔的、正气凛然的,各种各样的正面表情和形象,唯有战场上的敌人才能有幸见到“金色闪光”的冷酷之色,那一瞬间闪过的金色光芒中透出的血色.........却也是最后了。

可是在此时,在木叶村,在这个绝对安全和充满了他所尊敬的的各位前辈的面前,波风水门微笑的眉眼中却悄然渗进了丝丝冷色。

 

“‘七代目’什么的........现在的鸣人还担当不起呢。”

“可是他未来必将是第七代火影,这是命中注定、也是肉眼可见的未来。”

 

他的话下一刻就被毫不留情的反驳了。发生的是千手扉间,这位稳定村子、规划了村子各种规章制度和发展方向的二代目火影隔着一条过道看向对面办公桌后的波风水门,少见的是一派悠然的模样。

眉毛微挑,唇角上扬,连一向沉郁的眸子都融着跃动的光。

 

“其实我早就想说了,为了一个可能性的未来而裹足不前可真不像样啊,四代目。”

 

 

..........不,确切的说,那眸子里跃动着的,是昂扬的趣味和........挑衅。

气氛逐渐沉闷起来了。

 

扉间老师究竟是要.........?

猿飞日斩皱紧眉头,目光在对面仰慕的恩师和身边欣赏的后辈身上来回移动,当看到千手扉间唇角越盛的饶有趣味的笑容和面带笑意眸色却愈暗的波风水门时,只能在心里拍头苦笑。

老师,你明知道这是水门最不愿意面对的事,为什么不交给时间去解决,一定要现在这么做呢?

........真是的,您啊,对自己欣赏的人总是这种态度,也难怪总是被别人讨厌。..........不过、算了,随您高兴吧,反正您一向都很有分寸,再不济还有柱间大人在呢,虽说平常总是您为柱间大人操心,可偶尔让柱间大人为您操心一会儿也挺不错的——嘛,虽然您可定会很嫌弃,觉得自己并不需要罢了。

 

先代火影中年龄最长一位小幅度地活动了下腰骨,苍苍白发和面部纵横的皱纹里深藏着岁月积淀的智慧,他将眼下的暗潮涌动尽入眼底却不点破,只兀自坐在最佳观众席上观看这从前觉悟可能的场景。

第二和第四、皆是在危难时刻登上历史舞台的火影们穿过时光交汇于此,他们彼此传承、仰慕和欣赏,都具有常人没有的天才智慧和坚毅心性。

这场由前辈发起的对话会引发怎样的结果呢?就连在场的诸位火影都不得而知。

 

不顾他们对此充满期待。

 

 

‘话是这么说啦。’

千手柱间趴在桌子上用手支着下巴,感应着身边弟弟昂然愉悦的查克拉和对面阴沉了好几天的年轻后辈,不由的在心里埋怨起自己(查克拉)的转世来。

 

‘七代目,没事儿你突然出村干嘛,一声不吭地就跑了,留下一个心结恶化的四代目给我们..........这下好了,被扉间给盯上了吧?’

‘好吧,也不能怪你,毕竟你什么都不知道..........可是你能不能快点回来啊?!快点把你父亲安抚好我可不想再体会一次活火山黑化爆发的场景一个斑就够我受的啦啊啊啊啊啊!!!!!’

 

 

而此时,被自己的前世强烈念叨着的某人——

 

“阿嚏!”

“哦呀~?你是感冒了吗,鸣人君?”

“不,这种感觉更像是有人在背后说我坏话.........”

“那可真有趣,现在这个世界上还会有说你坏话的人吗?”

“这个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啊..........”

 

阴暗的地窟内,身穿橘黑双色运动服的金发的少年人摸着鼻子悄声嘀咕,不过片刻他便清了清嗓子,转过头来直视面前面貌阴柔,一头黑发的苍白男人。

他的眉头微皱,满含沉稳与坚毅的蓝眼睛在阴暗的空间里闪闪发光。

 

 

“说正事吧大蛇丸,你特地让好色仙人带消息找我过来,到底有什么事?”


评论(35)

热度(33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